贺君

小号/杂/见不得光

【死鬼cp】 不愿让你一个人

#鬼怪金信×地狱使者王余

#甜饼

#圈地自萌




/一/


“这可能,是我最后一次和你说话了吧。”

“房产证已经放在你房间里了。”

“你喜欢喝的酸奶,我会叮嘱德华给你买。”

“我不在之后,你又可以少叠一条毛巾了。”

“还有记得消除池恩倬的记忆,我不想她因为我的消失而愧疚……”

视频里的金信低着头喋喋不休,像是嘱咐后事一般,看的王余一阵压抑。

他不想听,一点都不想。

于是他装作听不见的样子,糊弄了他。

明明连鬼怪的心声都能听见,却在这样的时候为了自己的“不想听”而假装听不清。

是真的……不想你消失啊……笨蛋鬼怪。

视频里的男人看着他,有一些无奈,又有点不舍:“听不到么?”

“那我最后一句话……你也听不见了吧……”

“阿使……我爱你……”

视频挂断,声音戛然而止,只留下在大街上人群里傻傻站着的王余,握着手机惶然无措。



/二/


回到家,王余假装什么都不明白的样子,看着那只鬼怪一派消沉。

他不知道怎么形容这样的心情,气愤,伤感,还有几分埋怨。

气他一言不合就要消失。

伤感他再也不会出现。

埋怨他连表白都不敢说出口。

如果不是做足了消失的准备,那一句“我爱你”,大概一辈子都出不了他的口吧……

王余只觉得他的胸口一阵阵的疼痛,从成为地狱使者后,他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。

为一个人担心,原来是这样疼的么?

他两步上前,揪住金信的领子几乎压不住喉间的酸楚:

“我不准你死——你要是消失了,下一秒我就把池恩倬带走!你不是说会保护她的么?只有你在的时间她才会安全,你要是消失了,我绝对不会让她活着……”

金信只是安静的任由他发火,让他一腔火气都扑了空,只能自顾自地红了眼眶,气息不定。

“我知道就算你不带走她,她早晚也会碰到其他差使……”

“阿使,我本来就不可能保护她一辈子,也不可能永远活着。”

“就算不是池恩倬,最后也会有别的鬼怪新娘出现,了结我的生命。”

“这是神定下的惩罚,阿使,现在到了我解脱的时候了……”

“真的……不能不走么……”王余一度哽咽。

金信抱了抱他,声线寂寥:“大概,不能了吧……”



/三/


“鬼怪新娘”最终还是没能拔出那把剑。

可望而不可及,金信看着她一遍遍的尝试,竟然生出几分庆幸。

宛如重生的雀跃,和心头止不住的感谢。

神,这是你的仁慈么?

如果这么多年对死亡的承受是为了这一刻的幸运,那我觉得值得。

几乎是下一秒,鬼怪打开了阴间的门,看见那个心不在焉擦着茶碗的地狱使者,外界天气变晴,艳阳高照。

王余回过头来,看见他怔了一秒:“鬼怪死了……也会到阴间来么?”

“笨蛋。”金信跨过了虚空到达他的面前,把他搂在怀里,生平第一次无比贪恋这样的温暖,“我没有死啊阿使,我再也不会死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金信目光锁定了他,与他对视,无比认真:“我说,我不想再拔剑了。”

“毕竟如果连我都不在了,你就真的只有一个人了……”

王余没想到他会这么想,兀自笑了。

“好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金信把他牵住,“馋死我了,听说初雪这样的日子要配啤酒和炸鸡。”

“现在那是我家了。”王余揶揄道。

“你不说我都忘了,回去记得把房产证还我哦。”

“不,我拒绝,根据约定现在这房子归我了。”

“你这叫趁火打劫!”

“行……那我就把房子里那两位带走好了……”

“……无耻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王余勾住他,“反正都一样无耻了,要不就在一起吧。”

“哦……”金信托着下巴做沉思状,“那我考虑考虑。”



●end

短小一发完。

 @一杯吱显晟 

评论(1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